close

手語翻譯員丙證術科考試10號登場,考生反應試題結合時事,非常生活化,不過要過關,還是要具有相當手語程度才行。另外北區考場,有不少位是來自花蓮的考生,他們希望未來能在東部設考場。

考完口語翻手語、手語翻口語,還有口手語雙向溝通翻譯,連闖三關,黃祥恩說今年試題很生活化。

花蓮手譯考生 黃祥恩:第三站(口手語雙向溝通翻譯)它的考題蠻生活化的,(要考好)就是多去接觸聾人生活。

希望未來能夠成為手譯員,才學手語一年多的黃祥恩和老婆孫瑋英一起來報考,不過他們考這一趟試很辛苦,因為家住花蓮東部沒有設考場,要千里迢迢北上來考試。

花蓮手譯考生 孫瑋英:(希望)就近考試,像我們要來考試,昨天(3/9)晚上就先搭車過來,然後住一晚,因為一大早就要趕上來太累了。

希望未來東部能夠增設考場之外,對於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這個月即將開會討論,確認手譯認證的分級制,乙級認證可望在明年上路,考生也很期待。

花蓮手譯考生 黃祥恩:我覺得很好,能夠分細一點,對其他的、對聾人也蠻有幫助的。

台北手譯考生 吳耀天:很好!更進一步的認定。

年僅18歲的吳耀天,因為父母都是聾人,他說手語是他的母語,不過還是希望透過認證,來證明他的手語能力。今年總共有149人報考,中部和南部都是一天考完,北區因為考生比較多,要分成三個梯次,下周六日還有兩場,而最後錄取名單,將由中部辦公室統一公布。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