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特教學校爆發大規模性平事件,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在10月底決議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2個月內,組成專家團隊進駐該特教學校,現在這個專家小組已經成立了,從下週就會開始運作,不過方式並不是進駐校園,而是採入校觀察。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我非常具體的要求專家團隊接管學校、進駐學校,我們的社會怎麼可以容許這樣的事情一再的發生。

立委鄭麗君講到最後都哽咽了 ,因為該校前年大規模性侵與性騷擾案曝光之後,這一年多來竟然又通報了32件,10月21號透過質詢的機會,建請教育部接管,但是教育部回應不能隨意接管,所以委員會最後決議,要在2個月內組成專家小組進駐該校,現在這個團隊已經組成,而原本小組召集人要由改制後的附屬大學校長來擔任,遭到鄭麗君質疑這是球員兼裁判,所以現在層級拉高改由教育部次長來擔任,而且將採入校觀察的方式來輔導。

南部特教學校校長 管志明:包括學校空間一些問題、包括動線的安排、也包括教學、包括IEP、各方面的問題,他們予以諮商輔導,這是所謂的入校觀察,在學校裡現場看一些狀況,事實上對雙方都是比較好的。

校長表示,由於這些專家學者來自全台各地,要達成立委要求的全面進駐有難度。

南部特教學校校長 管志明:(他專家小組是每天都會來呢?還是說他其實是一周或一個月?) 每天可能會有問題啦。

但當初揭發這一起校園性平事件的教育團體人本表示,全面進駐模式其實有成功的前例可循。

人本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 張萍:希望他們能夠比照3年前,台北某一間特教學校的同性質學校的經驗,因為之前北部就已經有過成功的經驗。

北部同性質特教學校也發生校園性平事件,當時台北市教育局組成的專家小組成員,是每天到該校上班。

人本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 張萍:所謂進駐學校不是只是去學校開會,他是每天要去學校上班,看老師的教學、教老師做IEP,然後看學校的管理有沒有上軌道。

經過3年多的全面進駐輔導,北區特教學校性平事件通報量降到最低,張萍表示希望南部特教學校的專家小組,也能夠比照北區模式,如果還是照之前每個月到學校督導一次,她現在就可以預言,學校結構還是不會改變,到最後受傷害的還是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