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台北市率全國之先,開始培訓聽障者職場好幫手-聽打服務員,現在已經完成了,聽打服務正式開跑,未來聽障朋友只要在職場上需要聽打服務,都可以免費申請。

記者會現場:(更率全國之先,提供職場聽打服務)。

記者會主持人講的內容,全被莊雅筑這個每分鐘曾測到最高137個字的快打高手轉成文字;經過12個小時的培訓,她把這個專才變成了專業,成了聽打服務員,提供使用非手語溝通的聽障朋友一個溝通管道。

聽打服務員 莊雅筑:「聽打」它是利用文字的方式,所以它(文字)可以留存下來,讓聽障生他們在事後如果想要回去複習的話,是可以再藉由檔案去做複習或整理,那手語可能就是即時性、呼嘯而過。

記者會現場:(快打高手、服務開跑)!

為了協助聽障朋友職場上工作更順利,台北市率全國之先,提供聽打服務。要當聽障朋友的快打高手,基本要求得要一分鐘80個字以上,首次招募共有13位合格,目前已經有8位受訓完畢,正式投入服務聽障朋友的行列。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業鑫:如果以後在就業上面,有任何的問題需要我們提供這樣(聽打)服務,其實都可以跟我們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來提出申請。

聽障朋友工作上只要碰到研習活動、在職訓練以及會議等等需要聽打服務, 只要3天前提出申請就可以,每個聽障者每個月最多可以享有30個小時的聽打服務。

記者 程修玲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