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大台中地區聽障朋友的聲暉知能中心,走過20個年頭,要在這個月底吹熄燈號了!主要是缺乏財團、企業金援,以及機構的環境無法符合法規要求。昨天舉行感恩茶會,社工、家長還有學員齊聚一堂。而最讓家長擔心的是,未來孩子的學習,恐怕會中斷。

 


深深的一個擁抱,已經念高中的孩子,回來感謝當年的創辦人拉了她一把。

抱抱 她那時都跟我睡
在我這邊
在這邊跟我住時都跟我睡

位於台中潭子的私立聲暉知能中心,是大台中地區最早的私立聽障機構,輔導聽障的孩子智能及生活學習,也在寒暑假舉辦營隊,讓孩子能順利融入社會生活,現在要熄燈,家長既不捨又擔心,對弱勢家庭衝擊更大。

==家長 蔡小姐==
會怕以後的那個
你沒有地方可以去詢問
去那個(學習) 變成要重新再來
要重新再去找地方

20年前聲暉機構成立後,讓中部的聽障孩子不必再南北奔波,但受限制於建物無法符合法令,也得不到企業及財團穩定的金援,再加上政府委託案,不足以支應人事開銷,轉型不易,財務缺口越來越大,只能選擇熄燈。

==聲暉知能中心主任 江以文==
很大的(營運)成本是在於人
因為我們最主要是以人去做服務
像我們再找新的地方其實不容易
我們的廁所間數要符合(機構標準)
然後我們也必須要無障礙(設施)
所以我們要找有電梯的

在聲暉服務十多年的手語社工表示,未來的生涯還沒有規劃,但最不捨的是這些學習中斷的孩子。

==聲暉知能中心社工 李秋心==
這一整個月都是帶著淚水
在做(熄燈)這些事情
我們其實真的都會跟家長講
我們把涙水擦乾了
小孩子的路還是要走
我們這裡沒了 這個公司沒了
不代表我這個人消失了

這個月底,聲暉熄燈後,15名員工依規定資遣,24位學員則會到安排到相關的單位,下午的感恩茶會,看著記錄20年點滴的影像記錄,讓不少家長和大小朋友都紅了眼眶,也期待熄燈只是暫時,未來轉型後能再重新出發。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