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觀點為您介紹的這一位王家麒,聽障重度,不會說話也不會手語,對外溝通完全都靠筆談。他從小喜歡畫畫, 就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前進,而現在他是一個全職的插畫家。文化部首度推出「太平洋國際詩歌節」,王家麒的作品也被選來搭配詩文。

小小的隔熱杯套上幾行文字,是文化部推出國際詩歌節,和超商咖啡合作刊登的詩歌,而且還搭配著插畫,來表現詩歌的意境,其中有7個作品是來自重度聽障插畫家王家麒之手。

聽障插畫家 王家麒:我還蠻榮幸。

一字一字漂亮工整的寫下他知道作品入選的心情。

王家麒因為世界無聲,不會說話也不會手語,對外溝通完全靠筆談。

聽障插畫家 王家麒:其實真的只能說我運氣好,我是一直努力地自我練習,不斷創作,然後拚命爭取曝光的機會。每次被客戶退稿,都像是努力被否定了一樣,但是如果這樣就停下腳步,那就沒有人會幫你繼續前進了。

從小喜歡畫畫的王家麒,大學主修造型藝術,立志要成為畫家,畢業後覺得自己畫畫技術不足,花了3年的時間學習電腦繪圖,並參考外國作品來模仿練習。

找到自己的畫風後,3年前決定以自己的生日6月9日作為筆名「六十九」出道。不過一開始常常被客戶退稿,王家麒從不灰心,反將挫折化為動力,不斷投稿參展,慢慢打開知名度。

聽障插畫家 王家麒:持續努力,永不放棄。不要怕丟臉,不要怕溝通困難,憑著一股傻勁去填補自己生來的缺憾,有時候反而能夠成為你的特色。

不過接案做生意,最大的困難是和客人講電話討論想法,幸好王家麒以前參展時,認識了志同道合的顏紹祐,願意主動幫忙,成為他的工作夥伴。

王家麒朋友 顏紹祐:因為我在文字方面比他擅長,所以我現在就是負責幫他處理,像是對外的接洽之類的事情。

王家麒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繪畫風格,如果聽障朋友要成為全職畫家,除了要努力加強畫畫的基本功,千萬不要害怕溝通上的困難,勇敢推銷自己,才能替自己製造成功的機會。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