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培安是聽障朋友眼中的好老闆,不少聽障者失業好多年,最後才在這裡穩定下來,一家人的生活獲得改善。現在透過曾復翊的故事,來看看工作帶給他的改變。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11813700
曾復翊和太太齊力將一箱箱的麵包裝上車,準備在6點前到士林夜市來擺攤。
天色剛暗下來,夜市已經人潮洶湧。做好準備、開張做生意囉!
獨特的叫賣方式,吸引不少人潮。
顧客:聽說還不錯吃,所以就過來看看這樣。
顧客:覺得他們很努力。

短短兩三個月,小小麵包攤在附近已經小有名氣。
有英文跟日文的的標語,招攬觀光客,要有清楚的價目表,一塊麵包一律10塊錢,一目了然。
看著現在他們臉上的笑容,想像不到在這之前因為長期失業,快生活不下去。
十幾年前,曾復翊因為車禍右小腿截肢,不僅工作沒了、生活過不下去,連老婆也離開他。
曾復翊:那時候車禍,心裡難過,想不開想跳樓,後來心理醫生一直開導我,才慢慢想開了。

生命的低潮、在父母的鼓勵下走出來,更幸運的是遇到現在的老婆,肯跟他一起打拚。
失業多年,終於找到賣麵包的工作,讓生活穩定下來。
曾太太:彼此扶持、齊心協力,互相合作、感覺很好。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心中只有感恩,無聲的叫賣聲中,您感受到他們的認真了嗎?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