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國立藝術大學成立資源教室已經有22年,可以說是培育聽障藝術家的搖籃,籌辦一年多的「藝術聯展」已經開展了,這一次不止有校內優秀聽障生的作品,還找來畢業校友一起到校外參展,要讓大家看見他們的才藝之外,也希望能結合聽障生的創作力,未來有個展演的舞台。

雙手抱胸,抬頭望著遠方,有永不放棄的意味。在這個作品,他是呂新偉的MODLE,可是換成這個作品,兩人角色對調,陳哲敬變成創作者。
藝術大學雕塑系 陳哲敬: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兩個同學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用自己的專長雕塑出對命運的看法。

不小心睡過頭,卻無法跟老闆解釋,結果丟掉飯碗,清楚表達出聽障生面對工作的困擾;這是廖健程和王群越兩位同學的創作結晶,短短一分鐘動畫,對於聲音有特別的處理。
藝術大學視覺傳達系 王群越:我們沒有辦法做配音,是比較困難的,可是好玩的也在這裡,沒有聲音的想像,用畫面來代替。
培育聽障藝術家的搖籃,國立藝術大學,之前已經辦過三屆藝術聯展,今年第一次擴大辦理,先在校內開展,吸引不少同學前來欣賞。
藝術大學同學溫婉婷:讓一般人知道,他們(聽障生)作品可以很優秀,甚至可以超越身體正常的學生。

校內展完,接著還找來傑出畢業校友一起在校外展出,要讓大家都看得到他們的才藝,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把無聲世界的創作力量結合起來,聯展能年年持續辦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