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放暑假、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參加各種夏令營,聽損兒也不例外,已經開辦四年的貝多芬夏令營就是一個,專門招收聽損兒的夏令營,聽損小朋友可以在這裡交到好朋友之外,連陪同來的爸爸媽媽也可以一起充電。

當起小小音樂老師,聽障重度的賴玟羽,用音樂交到新朋友。
記者:為什麼每年都要來?
聽損兒賴玟羽:因為我覺得很好玩。我和我的新朋友一起玩很好玩。
好好玩,讓家住新竹的玟羽連續第三年來參加,原本就開朗的她,變得更愛唱歌和音樂了。
音樂治療老師蕭瑞玲:大量的用視覺去搜索聲音,或者是看環境的事物,而不是用耳朵。用這樣子搜索聲音的部分,去刺激然後協助他去只能用耳朵聆聽,然後找到音源。

不只用音樂訓練聽損兒的聽力,這個夏令營的重點,還會透過畫畫,來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
記者:(為什麼喜歡畫畫?)
聽損兒蔡向榮:媽媽說要畫畫才能當畫畫家。我喜歡畫恐龍。
簡單幾筆,栩栩如生的恐龍就出現在紙上,小朋友們專心畫出內心想像世界,在旁陪同的爸爸媽媽也沒閒著,一起充電。

家長:不管有沒有開或是教授給我們這個資訊以後,你們在開完IEP的當下,不是老師說的你們一定都要點頭。
北體身障轉銜休閒教育所教授 韓福榮:個別化教育計畫,如果你覺得當時真的有困難,真的可以說我要帶回去參考看看,然後再去想一想。


分享教育聽損兒的甘苦談,大人小孩都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

記者辜嘉玫、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