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台北聽奧藝術月第二場--由歌手張惠妹領軍的「原班人馬」演唱會,上周六登場,大投影幕上打上歌詞,聽障朋友一樣聽的很過癮,不過很可惜的是,整場沒有手語翻譯員,歌手們進行訪談的時候,聽障朋友只能呆坐一旁,讓主辦單位的美意大打折扣。


聽奧藝術月第二場,歌手張惠妹領軍的「原班人馬」演唱會、熱情開唱。現場1萬名觀眾,當中約300位是聽障朋友,他們有不少人是生平第一次來聽演唱會。
觀眾 陳庭忻:我可以聽到,會幫忙翻譯告訴他,希望他可以一起感受音樂的魔力。
聽障輕度的陳庭忻充當老公的耳朵,一起來感受演唱會的氣氛。
觀眾 許淳凱:看到很多動感的表演,很感動。
演唱會場的大投影幕,特地加上歌詞,方便聽障朋友融入其中,而他們還有特別的聽歌方式。
因為是要宣傳台北聽奧而辦的演唱會,所以一開場特別安排聽障舞者莊耀忠,與太太表演的「草原兒女」,讓大家看見聽障者傑出的另一面;
中場歌手們也一起比「聽障奧運 我挺你」,合唱聽奧主題曲,這就是宣傳台北聽奧的最高潮了。
觀眾:一進來有講到聽奧,還有中間有講到聽奧,然後後來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我們原住民的演場會這樣子。
宣傳可以再加強,還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主辦單位很有心邀請聽障朋友免費來看演唱會,卻沒有顧及到他們的觀賞需求。
現場沒有手語翻譯員,一大段歌手說笑聊天的橋段,聽障朋友看得一頭霧水,最後只能自顧自的聊天。
還有開場的注意事項,雖然有手語翻譯影片,但使用的是國際手語,不是台灣手語,聽障者也是有看沒有懂。
觀眾 陳映蓉:可能要推廣國際手語一下,不然我們真的看不懂。
不能只做表面工夫,看來主辦單位真的要再替聽障者 多想一想。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