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聽奧期間不只是可以看到全球優秀的聽障運動員,周邊活動也很精彩,四月份才圓滿完成全台巡迴的拈花微笑聾劇團,在賽會期間還有演出,這一次演出跟以往有什麼不同,一起來看看。
##

手語不正確,重來
動作不自然,再重來,一次又一次綵排,讓第一次演戲的秦金鳳吃足了苦頭,不過為了完美演出,認真排演不說,回家勤練表情,連洗澡時間也沒放過。
拈花微笑聾劇團新進團員 秦金鳳:看鏡子練表情、生氣、生氣,表演,我女兒看見就問爸爸,媽媽表演好奇怪,好像阿達,爸爸就會告訴她,說媽媽是準備要表演。

也要獻出舞台劇處女秀的胡家伯,才剛高三畢業,演技也尚待著磨。
拈花微笑聾劇團新進團員 胡家伯:因為會被罵,為什麼,因為演戲不同,要不斷練習練習去做,很不錯。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 王肇和:剛進來表演會比較生澀、僵硬,沒關係,慢慢訓練就會進步,不擔心。

老團員帶新團員,期待激出不一樣的演出火花,不只有新血加入,還有另一個創舉。
拈花微笑聾劇團藝術總監 汪其楣:雕龍記是有live music的伴奏。

綵排雕龍記的時候,在旁邊的作曲家也沒閒著,跟著劇情不斷修正音樂;除此之外、劇碼也稍做一些調整,因為演出在賽會期間,會即時加入最新戰報,來帶領觀眾同步掌握聽奧中華代表隊的成績表現。
拈花微笑聾劇團藝術總監 汪其楣:八月聽障藝術月,多半都是聾人坐在台下,聽人站在台上表演,終於九月份的時候可以讓聽人坐在台下,一方面到運動場上去看聽障選手競技,一方面到劇場來看聾人演員來表現他們的才華。

已經圓滿完成全省巡迴演出的拈花微笑聾劇團,台北聽奧比賽期間,在台北中山堂還有兩場正式演出,每場免費開放六百位觀眾,現在他們正加緊排練著,到時候要用雙手和動人的肢體表演,抓住所有人的目光,向世人展示台灣聾演員的戲劇才華。

記者 程修零、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