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帶您來認識聽奧選手,女網也是這次熱門奪金項目之一,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何秋美,30歲才開始聽不到的她,轉戰聽障網球才兩年,世界排名積分不夠,不能列為種子球員,只能一場一場打,不過實力雄厚的她,還是非常有機會,為我們揮出一面金牌。
她是何秋美,當年可是全台女網排名第一的球后。
台北聽奧網球選手 何秋美:聽力方面就是大概30歲以後慢慢的降低,自己原來是比較不適應,後來因為聽障網球要再出來比賽,所以就比較放得開。
因為教練張約翰的鼓勵,15年之後轉戰聽障網球界,何秋美實力依舊。
一出手,就拿下2007年世界聽障網球賽的后冠!何秋美自己也很意外,這一次目標瞄準台北聽奧,不只背負國人的期望,更成為其他各國的假想敵。
聽奧網球選手何秋美:壓力、應該是很大吧!因為怕萬一沒有表現不好讓大家失望,所以壓力比較大。
因為轉戰聽障網球才兩年,世界排名累積積分不夠,台北聽奧無法列入種子球員,必須一場一場打,對於已經47歲的何秋美來說是場硬仗,不過她沒退縮,每天練習不間斷,支持她能這麼做的最大力量,就是她的老闆。
四維企業董事長楊斌彥:一方面我對網球有興趣,我自己會打網球;一方面我看到網球沒有團隊、沒有企業去支援,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把這一塊,好好培養起來。
何秋美出社會就進楊斌彥的公司,一待就是28年,因為有楊斌彥的力挺,何秋美網球生涯走的比別人順遂。
何秋美:我從三月份開始,更是早上就不用上班,全心的練球,讓我沒有後顧之憂這樣子。
僅管不再年輕,何秋美現在每天咬緊牙關苦練,就是希望能不負國人所望,把金牌留在台灣。

記者  辜嘉玫、鄭凱文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