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台北聽奧今天就要舉行閉幕式了,除了足球決賽以外,所有的比賽都結束,中華隊昨天再添兩面金牌,總成績11金、11銀、11銅在80個參賽國當中位居第五,先來看昨天削球王子溫智璇,如何為中華隊拿下最後一面金牌的精彩過程。

把中華台北的會旗送上最高點,削球王子溫智璇,為台北聽奧中華代表隊的賽事,做了一個最完美的結局,再度衛冕聽奧男子單打冠軍。
聽奧桌球國手 溫智璇:很開心、終於可以結束了。從早上比到現在,對,就是精神、很緊繃啊!然後到現在,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這面金牌真的不好拿,決賽連戰五場,溫智璇頂住腳傷和壓力,場場都以直落四的方式打敗對手。金牌戰上溫智璇對上的是中國隊的16歲年輕小將王聰。溫智璇是上屆聽奧男單金牌、而王聰是首度參加聽奧。第一局溫智璇穩紮穩打,利用對手失誤,第一局就輕鬆的以11比3獲勝。

第二局王聰強攻,一度把分數追到7比8,只落後溫智璇1分,還好,溫智璇的中遠台削球發揮作用,最後11比8溫智璇再拿一局。
三四局溫智璇乘勝追擊,以11比3、11比4輕鬆的直落四結束比賽。看著愛徒一路過關斬將、衛冕成功,教練黃美珍相當欣慰。
聽奧桌球教練 黃美珍:我們拿到金牌喔,其實應該是感謝所有團隊啦。我們在全省,後來有一個月在全省各個地方、然後集訓,在那段時間,讓每個教練,打電話請他們幫忙。他們都很願意就是說協助。那我非常感謝他們。

在全場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溫智璇拿下本屆聽奧,男子團體賽後的第二面單打金牌!桌球王子拼金之餘也拼學業,開賽前場邊還有溫智璇的好友,協助發送他的論文問卷,溫智璇說比賽結束之後,會先回學校完成論文,再到台北啟聰學校任教,希望可以培育出下一個桌球新星。

記者 辜嘉玫、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