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為了推廣手語,聲暉協會花了半年的時間,籌辦第一屆全國手語歌比賽,歷經北中南三個地區的初賽,共有高中以及大專暨社會組共17支隊進入決賽,一起來看看這場精彩的比賽。
去年南區第一名出手,馬上引起熱烈迴響,來自高雄福氣教會黃美華一曲『一樣的月光』炒熱現場氣氛,拿下第二名,實至名歸。

HIGH歌振奮人心,平穩的小調手語表演同樣扣人心弦,高雄的馮郁婷就以這首『浪跡天涯』,抱走最佳台風獎。


而最令人感動的是這個表演。
本身就是聽障重度的陳怡安,表演的時候出奇不意的向媽媽大聲說愛她,讓台下的媽媽好驕傲。
陳怡安媽媽 周憶淳:我是覺得我女兒真的是很棒的,我永遠會以她、以她為榮的。


雖然手語歌的表演,不能代表聽障朋友日常使用的手語,但是確是一般人跨進無聲領域最快的管道,所以聲暉協會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籌辦第一屆全國手語歌大賽,希望藉由比賽,串聯起全台對手語有興趣的民眾,相互觀摩。第一次參加就進入決賽的屏東科技大學手語社的同學就說這次收穫很多。
屏東科技大學手語社 黃雅純:在手語方面,就可以一直就是認識很多聽障朋友,就比較開心的是這個。

不只有學生社團,還有來自各地區社區大學以及社會人士參與,舞蹈、道具樣樣齊全,可以看見參賽者的用心,不過評審老師說,或許是頭一次舉辦全國性手語歌比賽,雖然參賽者四面八方都有,但是這次整體演出看來,大家對手語的深度還不夠,希望下屆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