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之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台北市1999市民熱線電話打算新增手語視訊服務,現在確定二月正式上路!未來只要下載Skype這套軟體,聽障朋友不用出門,在家透過視訊,就有手譯員來幫你表達市政意見了。

兩位手語翻譯員透過視訊不斷練習互問翻譯市政問題,因為再過不久,全國第一套1999手語視訊服務就要正式上路。
北市府1999市民熱線 組長 黃臣豪:今年2月初就會正式來服務台北市地區的聽障朋友。
跟之前測試版本比起來,正式上線的1999手語視訊服務系統,將會更便利。
北市府1999市民熱線 組長 黃臣豪:原先軟體只有點對點,那現在的話就是普遍的就是所有一般的聽障朋友都可以用Skype然後跟我們1999話務中心來做溝通。

雖然很便利,不過手譯員還是提醒聽障朋友,畢竟是視訊,所以使用1999視訊時手語速度最好放慢一點。
北市1999手譯員 吳雅琴:所以如果希望這邊幫你解決相關問題,重點,問題的重點部份,可能手語要放慢。
到時候聽障朋友只要下載這套軟體,再經過啟聰協會認定是聽障資格,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透過1999視訊服務,就會有手譯員來幫你表達市政意見。

這時候手譯員對市政的了解就很重要,所以現在市府也正加緊手譯員市政訓練,除了168個小時的課程培訓,更實地上線實習。手譯員自己也覺得挑戰很大。
北市1999手譯員 楊智喬:因為市府的業務蠻多蠻雜的,那我們來這邊,就是要先了解整個市府業務,所以的業務,然後再把這些業務的手語把它問清楚,其實這是一個蠻大的挑戰,我覺得。
台北市1999手語視訊從去年10月底試辦以來,平均一天大約有10到12個聽障朋友使用,台北市政府希望二月正式啟用後,至少能夠一天有20通的服務量,希望聽障朋友能夠多多利用這項市政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