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下教師身份,郭肇盛也跟年青人一樣愛上網,透過msn和其它聽障老師交流,發現、其實大家遭遇大同小異,於是他就在最流行的社群網站Facebook上,成立一個叫作「聽障教師互助會」社團,讓聽障老師有個經驗分享、討論的園地。未來他打算這個社團發揚光大,不只聽障教師問題,包括就業、就學等等聽障朋友會面臨到的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解答。

台上是有自信的老師,回家後,也是個愛上網的宅男一族。
臉書聽障教師互助會發起人 郭肇盛:就是在FACEBOOK成立一個這樣的團體,叫做聽障教師互助會,那它幫助我擴展我的人際關係,對不對,其實不要看我這個人,看起來好像很活潑的樣子,其實我是一個非常內向。

跟上流行,郭肇盛也有FACEBOOK,不過他可沒沉迷在開心農場裡,而是善用它大大拓展了交友圈,另外更是不離開教育本行,首創先例再成立了名叫「聽障教師互助會」的社團。
臉書聽障教師互助會發起人 郭肇盛:可以讓我們聽障教師面臨什麼樣的困難,還是說適應的不好,我們都可以找到一個比較理性的管道來解決。

這是臉書上唯一一個專門讓聽障老師分享他們親身教學經驗的平台,當然加入門檻沒那裡嚴格,其它聽障朋友也可以加入。在國中從事行政工作、雙耳聽障的黃群芬,就是看到這裡是專屬於聽障園地,於是把她多年接聽電話的困擾,PO到上頭。馬上引起熱列回響。
像這位會員就分享了為了避免誤會,她採取不接電話的方式。看到這麼多人熱心解答,就算現實面餘事無補,不過黃群芬心情還是好過很多。
臉書聽障教師互助會員 黃群芬:透過別人工作分享找出可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好像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一樣,那這個等於是一種心情上抒發作用,就是知道有人跟你一樣同樣困擾,那心情比較不會那麼苦悶。

而身為管理員的郭肇盛也在這次討論中學到不少學問。
臉書聽障教師互助會發起人 郭肇盛:原來聽障講電話,其實是有輔具的,比如說像電話T線圈,或是藍芽功能,不需要拿話筒就可以接電話,這是我學到最有收獲的知識。

有得學、又有得聊,而且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不會發生誤會,善用網路力量,聽障朋友的困境也可以被看見,郭肇盛打算把聽障教師互助會發揚光大,號召全台聽障朋友,任何問題都可以來這裡發表,請大家幫你來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