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障觀點,我們要介紹一位聽障人物-廖文謙,現在大家都叫他奶酪先生,過去曾經因為聽力障礙自卑不已,但他不想一直過這樣不快樂的生活,去年三月他在家人的鼓勵下自行創業,用自己最拿手的奶酪創造出幸福滋味,也找回了自信和快樂,他在產品上印有「無聲」的字句,鼓勵大家要快樂過每一天。

秤重、熬煮、裝盒,短短十分鐘,廖文謙就創造出幸福的滋味。
奶酪先生 廖文謙:可以給別人愉悅,驚豔的感覺,原來可以帶給別人幸福的感覺,我覺得那是蠻開心的一件事情。
為了找到心中理想的美味,廖文謙當初可是花了三個月的時間不斷試驗,得到了朋友的肯定才敢開店。
奶酪先生 廖文謙:其實那個朋友就是我的家人,我有給我的家人試吃,他們覺得很好吃,他們就鼓勵我、鼓勵我去創業。

用奶酪打出名聲,也打開廖文謙封閉的人生。
廖文謙媽媽:以前內向啊、不敢講話,現在不會、現在很好,自己就會出來跟客人,請問一下你要什麼東西、都會喔。
現在笑起來很開朗的廖文謙,以前一點都不開心,因為他其實左耳聽不到,右耳也有聽損問題,老是被欺負。
奶酪先生 廖文謙:去面對那些事情,對、就會壓抑,就會變得比較壓抑吧!不敢說話!然後就會自己一個人默默在角落裡,不想跟人接觸。

不想跟人接觸,原本念廣告設計的廖文謙,畢業後就改做西點,沒想到做出興趣。
很多事情心念一轉,心轉境轉,跨出了聽力障礙,去年三月回到自己老家,結合父母原有的店,變身奶酪先生,因為料好實在,生意很不錯。
廖文謙媽媽:今天賣多了,好棒喔!明天更多,好棒喔!我們都這樣。
家人的鼓勵和客人的支持,就是廖文謙勇氣的來源。
奶酪先生 廖文謙:以前很自卑、然後很憂鬱、很不開心,到現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給客人帶來幸福的感覺是很好的,自己也很開心。

第一次創業,70年次的廖文謙,一切都是DIY,不只奶酪,還有各式冰淇淋都是自己研發。還有網路行銷也是他負責,連裝產品的盒子都是他設計的。
奶酪先生 廖文謙:我想印無聲的這個字句,給大家勇敢一點吧,就是希望要藉由我的例子,讓大家勇敢、開心一點,然後勇敢認真過每一天。

把他的人生故事設計在裡頭,就是希望客人在吃到美味的同時,可以鼓勵大家快樂開心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