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母親節了,今年來到第九屆的全國聲暉媽媽表揚大會,昨天在宜蘭舉行,一共表揚了15位聲暉媽媽,接下來就帶您去看看這些辛苦的母親他們背後的故事。
她是台南市聲暉協會推薦得獎的聲暉媽媽,何素真。
南市聲暉媽媽 何素真:家有聽障兒的媽媽,都應得到這個鼓勵。
開心獲選,因為她是單親媽媽靠一己之力養出了台灣聽障之光。去年台北聽奧第一面金牌--跆拳道選手陳怡君就是她女兒。
南市聲暉媽媽 何素真:順著她的興趣,因為她在運動方面表現一直都不錯,然後她也有這個心想要往體育方面這條路走,然後就是支持她,鼓勵她。
其實只要孩子快樂正常長大,就是媽媽最大安慰。

一邊接受孩子獻花,另一邊是先生深深一吻,她是宜蘭聲暉媽媽,陳鶴子。
宜蘭聲暉媽媽 陳鶴子:我會把孩子帶出去,甚至於我自動跟他講我的兒子是怎麼樣,我不要讓他用另一種眼光,我現在跟他講一遍,我得兒子是怎麼樣,希望就像剛才我就跟他講說講話慢一點,他會聽得懂,我就是這樣子。
孩子立群聽障極重度,一直是陳鶴子心中的痛,但為母則強,她不斷訓練孩子學會說話,有一技之長,現在立群憑自己努力考進宜蘭縣政府當臨時雇員,獲選聲暉媽媽她很開心,但媽媽就是媽媽,陳鶴子很替孩子未來擔心。
宜蘭聲暉媽媽 陳鶴子:大家孩子都大了,婚姻是一大考驗。有的好的人,正常人我們絕對不敢去碰她,不正常的時候他將來怎麼組織這個家庭。

媽媽含辛茹苦教養聽障兒的事蹟令人感動,但現場表演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管是獨舞、]還是團體舞蹈都是聽障兒向媽媽獻愛的最佳表現。
不過最壓軸是這個。
成立六年多,來自屏東聲暉由九個爸爸組成的「天下第一團」肚皮舞表演,熱力四射的表現,現場尖叫連連。其中這位爸爸黃秀富的太太吳靜美也獲選這次聲暉媽媽。
屏東聲暉媽媽吳靜美先生 黃秀富:老婆您辛苦了,為了孩子,你無悔的付出,我很感激,終身的感激。

有來自南台灣聽障兒家庭爸爸熱情參與,而辦了九屆的全國聲暉媽媽表揚大會今年首度來到聽障資源較少的宜蘭舉行。
聲暉聯合會秘書長江俊明:把台灣頭,台灣尾結合起來,這是蠻有意義的,把聲暉媽媽跟聲暉爸爸參與結合起來,我們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就在這裡,就是一種資源聯結,是一種力量的擴散。
聲暉協會希望在他們努力推動下,讓聽障兒的未來更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