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不用翻譯,嘉義市有間"秒殺"麵包店,而老闆是位聽障朋友--王祖斌,開店曾經失敗過一次的他,在家人鼓勵下重新經營,闖出一片天,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劑的養生麵包,吸引不少外地客人特別上門光顧。

紅酒桂圓核桃麵包、水果布里歐、各式各樣的歐風麵包,每一顆都是王祖斌對健康的堅持。
麵包店老闆王祖斌:我不想用添加物,我自己研發養生配方,要讓客人吃得健康。
絕不添加任何化學劑,王祖斌讓麵包好吃的秘訣就是~
麵包店老闆王祖斌:用天然酵母呀。
而且不斷研發推出新口味。
麵包店老闆王祖斌:別的師傅教的,我不夠清楚,所以自己再看書,學習再多試做,做了再做。
就算這麼努力,還是曾經抵擋不住現實的壓力。
麵包店老主顧林正宏:有一段時間好像說有事情不要不要繼續營業,我們大家就覺得很可惜,後來聽說又繼續就好高興,因為有時候好的東西,可能有錢也買不到。

因為愛吃麵包,成了麵包師傅,家住高雄的王祖斌,在家人建議下,貸了款來到嘉義市當起老闆。
好手藝吸引不少老主顧,但是偏偏碰上大環境不好、金融海嘯、原物料齊漲、還有毒奶粉事件多重打擊,讓他一度放棄了。
王組斌媽媽王雪紅:一直賠錢一直賠錢,起碼有一百萬,剛創業又沒有錢、又賠這麼多,還是要(還)貸款,就這樣所以不想開,他弟弟說機器什麼都買了,不行啦,所以還是要做。

家人鼓勵恢復信心,去年重新開幕,弟弟還幫他設計了這個幸福階梯。
麵包店老闆王祖斌:我的麵包希望做出最好的,讓客人吃了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因為他的麵包裡頭有著家人幸福的愛。
王組斌媽媽王雪紅:他反正高興就好,對呀!做媽媽也是這樣呀就在旁邊協助他,就是啦。
從小王祖斌身體很不好,又聽不到,但媽媽從沒放棄,開店後更是成了最大幫手,從門市銷售、到內場都看得到她的身影,媽媽的愛就是王祖斌做麵包的原動力,果真,美味傳千里,這對夫妻就是從台南特地來的美食部落客。
美食部落客大餅客:同事說老闆是一個聽障人士,很有心,他做的麵包比較天然,所以我就很好奇,就過來了。

這一張張照片到時候要PO上網,那到底他們覺得麵包好不好吃呢?
美食部落客大餅:它沒有很甜 沒有很膩 所以其實可以吃非常多 那會覺得越來越好吃的感覺。
好吃的感覺,就是王祖斌最大的成就感,更難得的是事業有成,他也不忘提攜聽障朋友。
麵包店聽障員工陳威憲:我學到很多麵包 老闆教我很多麵包。

現在店內有兩位聽障員工,就算日前培養一年多的二手師傅出走開店與他打對台,但他還是不藏私,願意把好手藝傳承下去,只不過工作壓力讓他健康亮紅燈,甲狀腺腫大,但他更努力工作,希望聽障朋友看到他的例子,也能堅持自己的目標,夢想就一定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