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弱勢團體運作,最重要的是經費。但對聽障家長團體--嘉義市聲暉協會來說,更關鍵的是嘉義市境內對聽障觀念以及教育資源不足,為了讓聽障生能夠跟的上學習進度,協會自己開班,找不到老師,只好家長自己出面來當。來看今天的報"嘉"音專題報導。

上課前先考成語用字練習。還會利用機會讓孩子練習心算。
獎勵表現不錯的同學,獎品還是老師自己DIY。
這個抽一個 巧力棒
這麼認真,其實她不是真的老師,而是協會的家長。
嘉義市聲暉協會 會員 劉淑萍:我們的孩子都回歸在普通班,那一般普通班的老師他沒有特別去修過特教學分,其實他心裡面會有一個害怕說,他不會沒有辦法教導我們的孩子。
一般老師不知道怎麼教?聽障孩子學習只好倚重課外輔導,但問題是嘉義市境內聽語資源不多,加上市府補助教學經費只有3個月,所以聽障家長團體嘉義市聲暉協會就自己開班。
嘉義市聲暉協會前理事長 王嘉祐:所以我們就請我們協會裡面一個家長,就是我們劉老師,我們都尊稱她老師啦。

雖然劉淑萍的孩子是聽障極重度,但她靠著自學的聽障知識,教出一個優秀的聽障生,去年考上嘉義中學。現在她把同樣一套方法用在這群國小聽障生身上。
聽損兒古俊鋒:回去複習 然後有不會的地方可以問家人一起分享題目
現在每次上課是古俊鋒最期待的事。
聽損兒古俊鋒:在學校也是上國語,但是班上的人比較多,所以有時後會有一點吵3849 3913因為每一天要來這裡上課都要經過一個禮拜我覺得有點過太久。

其實這小小的教室還是前理事長的家,每周六下午就會出借,讓孩子免費來上課。
嘉義市聲暉協會前理事長 王嘉祐:呼籲有一些父母親,他知道小孩子是聽障以後,我們也曾經請他可以來參加聲暉,但他們說我不想讓孩子貼標籤。
他說嘉義市到現在對聽障的認知還是不太夠,不過協會會努力推動,除了幫助聽障兒語文發展之外,這個暑假準備開辦運動夏令營,透過更多不同活動,讓嘉義市更了解聽障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