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雅文基金會和"如果"兒童劇團合作,讓聽損小朋友站上舞台演出舞台劇,經過兩個月的綵排,昨天正式公演,孩子們個個台風穩健,生動逗趣的演出,搏得觀眾熱烈掌聲。


一根紙管,台上的聽損小朋友發揮各種想像力,每個動作都引來台下哄堂大笑。
不只即興創作表演,這15位有聽損的小朋友還挑戰舞台劇,演出改編自格林童話的故事「金鵝」,生動有趣的的演出,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雅文基金會和「如果兒童劇團」合作,帶領聽損兒站上表演舞台。兩個月的練習過程,指導老師說,練習時要確認每個孩子都有聽到,溝通不成問題,最難的是背劇本。

如果劇團戲劇老師賴鈺茹:他們不管在專注力或者在聽上面都沒什麼問題,困難的是他們要回去要背台詞這件事情。

聽障小演員黃冠貴:(演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為什麼?)因為(要背台詞?)嗯(台詞很難背?)嗯。
克服了背台詞,小演員個個台風穩穩,台下鎂光燈也閃個不停,看到孩子站在舞台上,爸爸媽媽都覺得好驕傲。
聽損兒黃冠貴媽媽劉玉美:孩子們他們真的很棒,他們的努力真的有代價,真的很棒。
聽損兒家長鴻翔媽媽:蠻感動的,因為看到孩子面對這麼大的場面然後還蠻有舞台風的。
一根紙管,激發了孩子們的無限想像,站上舞台,讓他們挑戰夢想。雅文基金會提醒,家有新生兒的家長別忘了做聽力篩檢,只要把握黃金治療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聽損兒的未來一樣可以無限大。

記者 冉瑞雯 徐啟峰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