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聽障之光,潘丁榮和廖港生兩位聽障朋友的攝影作品,打敗了四千多幅作品,入圍由工共工程委員會主辦"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十周年攝影比賽前一百名,除了專業評審的肯定之外,現在還要透過網路票選競爭人氣前五名人氣獎。
這張名為「夜空下的芎林站」就是潘丁榮入選照片之一。
評審 駱崇賢:它因為是黃昏光線比較不夠,所以他想要把它凍結住,所以他必須把ISO感度調高,所以畫質上會粗一點,可是粗的很有特色。
而同一地點、但構圖不同、拍的時間也早一點的這張「高鐵帶出無限延伸」也獲得評審青睞。
評審 駱崇賢:高角度的拍攝上算是相當不錯的畫面。
評審說通常高角度拍高鐵,一般人不是花大錢坐直昇機,不然就是在附近高樓往下拍,但這都不是潘丁榮的拍法。
潘丁榮:我發現一座小山,就自己開車繞來繞去找入口,一開始走進樹林找不到路,一直爬上爬下,到最後才終於找到合適的拍攝角度。
不只費勁爬上山頭,潘丁榮說,那天在山上足足從中午一直拍到晚上六點多,而且還被小黑蚊攻擊,過程還蠻辛苦的。

其實為了這次比賽潘丁榮整整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拍攝,最後精選出13張作品參賽,就有2張得到肯定,好開心。
潘丁榮:攝影重要的是光跟影和線條,各種元素搭配結合,當然,色彩的變化都要重視,在按下快門時,抓住最美的瞬間。
用鏡頭讓大家看見聽障之光不只潘丁榮,聾朋友廖港生也以拍台北101和交九轉運站為主題入選。
讓第一次嘗試透過攝影比賽宣傳"促參條例"成效的公共工程委員會覺得這個活動達到了全民參與的目的。
工程會促參籌備處執秘 高嘉濃:只要他有這樣的眼光,這樣的技術跟這樣的能力,就很容易突顯出來,不會說因為本身條件限制,而沒有辦法感受到公共設施應該有的照顧。

選出百大,活動還沒有結束,現在正在進行網路人氣票選,除了要讓大家一覽全台各地BOT建築瞬間之美,也能夠替這些攝影家們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