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台灣自己培訓的導聾犬,已經畢業了。Ally原本是一隻流浪狗,經過一年的訓練,現在已經可以當聽障朋友的耳朵,不管是嬰兒哭了、還是門鈴響了,他都會跑到身邊告訴你。現在Ally正在尋找適合的主人,帶他回家。
小嬰兒哭了怎麼辦,Ally馬上會跳到主人身上來告訴他。
門鈴響了,Ally也會通知你有客人來訪。
牠是全台第一隻自己培訓合格的導聾犬Ally,在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學校及台灣協助犬協會合作下,接受專業訓練長將近一年的時間。
其實Ally原本是流浪犬,可是現在的牠會分辨7、8種不同的聲音,還看得懂5種手勢。
像是張開手代表什麼事,搖搖食指是在哪裡。
這些牠都看的懂,現在Ally學成畢業,正在等一個適合牠的主人。
導聾犬訓練師 林明勤:那他在生活中或者他的工作或者是他的學習上,的確有需要使用到導聾犬,那經過醫院或者試合格執照的醫師檢驗他沒有其他的重大傷病。

申請的聽障朋友需要符合基本條件,最重要的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而不是家人或朋友的期待,而且也要有能力照顧好Ally。
符合資格的聽障朋友,可以向台灣協助犬協會來詢問。經過評估和共同訓練,Ally就有機會,成為您生活上的好幫手。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