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舉辦一次的聽障生國語文競賽,北區初賽,上周已經在台北啟聰學校舉行。分為作文、書法、朗讀、口語演講以及手語演講,總共有200多位聽障生參加,每個人都花了一番工夫來準備,而他們上台臨場表現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專心揮豪,他是來自台北市龍安國小的聽障生樊呈泰。
台北市龍安國小聽障生 樊呈泰:因為寫的很漂亮,所以來學書法。
而這個場地比的是朗讀。
北縣碧華國中聽障生 杜倩儀:至少有一次,終於還是要面對比賽,所以試試看第一次比賽會如何。
另外還有口語演講、手語演講以及作文比賽。
啟聰學校國中組作文第一名 歐家瑋: 文筆變好了。
專為聽障生、兩年舉辦一次的國語文競賽,今年邁入第十六屆,北區初賽成績出爐,前兩名將代表北區參加全國決賽。
啟聰學校國中組口語演講第一名 林菁瑛: 活潑、動作、看評審老師。
勝不驕、敗不餒,因為光是參賽經驗,就讓聽障生學到不少。
竹北高中聽障生 余益全:我就希望台灣能多一點像這樣的比賽,讓我參加。
雖然這次高達2百多位聽障生共襄盛舉,但參賽最遠的學校只到竹北高中。
台北市教育局特教科 陶文華老師:連江縣、金門遠一點的地方,可能他們有些不同的考量,不過我們希望將來慢慢越多鼓勵他們,無論一位、兩位都能夠帶領他們參加。
受到少子化和融合教育的影響,這幾年出現了偏遠的一般學校、可能因為聽障生人數太少所以沒有組隊參加,另外聽障生的程度也呈現兩極化的現象,所以改採啟聰和一般學校聽障生分開比賽的制度,北聰校長表示,要鼓勵聽障生從不同管道增加語文能力,未來也不排除將電腦打字以及簡訊快打納入比賽項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