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隆重登場,在這當中也可以看到聽障朋友奮鬥的身影;就在圓山園區的爭豔館旁邊有家庇護工場,裡頭的商品全部都是由身心障礙朋友做的喔。希望透過花博龐大的觀光商機,可以為他們創造多一點的收入。
遵循傳統配方做麵糊、再經過高溫一烤,不用到挪威,在台灣就可以吃得到道地的北歐薄捲。
庇護工場聽障員工 蔡秀香:動作要快,可是好燙,還是要忍耐,賺一點點錢,還是要忍耐!
動作不快就會焦掉,五月才到班的蔡秀香,努力讓自己更快上手。
庇護工場聽障員工 蔡秀香:如果我做這個餅做的起來 ,我好高興,給我一個機會,工作,因為我也年紀大了,現在再叫我戴,我可能.......。

除了年齡,蔡秀香的聽力也越來越差,助聽器壞了,經濟不好又買不起新的,說起就業困難忍不住掉下淚。
不過一提到自家產品要送到花博,馬上變得很有信心。
蔡秀香做好的薄捲就是送到這邊來販售。這裡的每項產品,像是耳環、項鍊,琉璃製品,還有薄捲全部都是由身心障礙朋友做的喔。
(這個蛋捲薄一點)
消費者:很香 很好吃。

吃的到身障朋友滿滿的愛心,也看得到他們的用心,這一個個手工琉璃作品,都是他們量身為花博創作的,希望透過花博的觀光商機,帶動身障者的就業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