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兩年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結果出爐。在27個職類當中,聽障朋友拿下8個項目的金牌。同時,比賽中也選出國手,明年要代表台灣,到韓國首爾參加國際性的競賽,準備為國爭光。
籐編的瓶子,收口細緻,編的細密均勻,弧度優美,這是聽障朋友汪必珍的作品。第一次參加技能競賽藤藝項目,就奪下金牌。
身障技能競賽 籐藝金牌 汪必珍:很高興也很意外。自然的手感就做的很好,很奇妙。
還有這個木椅,是張佳恩的作品。9個參賽者中,只有他跟第二名的選手在6個小時內依要求完成。從無到有,不用一根釘子,牢固又細緻。
身障技能競賽 家具木工金牌 張佳恩:自己學到的東西把他完成,這樣就可以了,所以我覺得拿到這個名次,覺得蠻開心的。
高三的張佳恩,拿下金牌,等於是取得保送大學的資格。

這是國內規模最大,專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技能競賽。總共有27各職類,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都同場一較高下,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考題要求。
選出第一名,還要跟歷屆前三名競爭國手。
勞委會副主委 郭芳煜:明年9月份在韓國首爾,所舉行的第八屆國際展能節的成績,我們深具信心。上一屆我們一共是派出了19位選手,我們拿了14面獎牌,這一次我們希望我們派出23位,我們希望能夠比過去更好。

從台灣選出頂尖好手,要去跟國外的身心障礙者一較高下。把握四年才一次的機會,國手們將從明年3月起,要接受5個月的密集訓練,準備拿下好成績,做為民國百年最好的慶賀。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