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手無礙專題報導,鏡頭帶您來到斗六夜市,來看看聾夫妻蕭錫瑋和陳秀玉,如何在人聲鼎沸的夜市裡,靠著雙手、闖出一片天。

天還沒有黑,蕭錫瑋、陳秀玉這對聾夫妻就開始準備擺攤。從廚具擺設到食材準備,每個過程都十分熟練。
原本在米粉工廠工作的好好的蕭錫瑋,8年前因為工廠搬到大陸而失業,因為聽不到之後就找不到工作。後來在朋友的幫忙下開始在夜市擺攤。
夜市攤商聾老闆 蕭錫瑋:我想說這是機會,我們的兒子在讀大學,想說怎麼辦,我就下定決心,跑去台南問朋友可不可以讓我加盟,獲得他同意後,我就在這開始作生意。
為了支持先生,太太陳秀玉也辭去居家服務員的工作、夫妻倆一起創業。
蕭錫瑋妻 陳秀玉:因為我先生一個人負擔會很重,我就想說去幫忙他一起做。
從沒客源到現在生意穩定,蕭錫瑋說這經過很多努力。
夜市攤商聾老闆 蕭錫瑋:慢慢來,一開始的客人很少,我想說沒關係,不要灰心,持續培養客源,做了幾年,生意就做起來了,幾年過去後,到現在8年了,來的客人變多,客源也比較穩定。
消費民眾:就是他們很香,然後而且吃起來不會那麼油膩,就是很可人可口,就是推薦給大家。
雖然擺攤很辛苦,但是夫妻同心,無聲的攤位也能在夜市闖出一片天。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