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障觀點,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要帶大家來到、位在新北市八里的一家咖啡廳,裡頭進用了一位聽障員工劉凡真,整間店上下為她做了許多友善的職場空間,一起來看看。

在餐廳內聽障重度的劉凡真忙個不停,包括站在第一線去服務顧客,把餐點內容轉達給同事們以及接收指令調配飲料,她都足以勝任。

聽障員工 劉凡真:我有教他們(同事)一點點手語,我還會準備一些工具像這個震動器,(工作上的困難)都會想辦法去解決問題

不管是內外場工作,大部分的工作劉凡真幾乎一手包,敬業的她從不抱怨,努力把事情做好。

劉凡真同事 張伶霙:因為有一些小小障礙的人,他們會比一般人還更認真去生活。

在這友善的職場空間裡,劉凡真因為接觸人群也讓她變得更大方。

店老闆 周志鴻:要找到她這麼的人不多了。

多給聽障朋友公平的工作機會,只要有無障礙空間,懂得適才適用,身障者的工作表現也會讓人驚豔。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