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睽違八年,之前都是委外培訓,今年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又再度自己接手培訓手語翻譯班。經過8個月的課程以及100個小時的實習,上周六他們結訓了!結業典禮上他們秀出學習的成果,一起來看看。

不只把最近網路遊戲很夯的開心農場搬上台上表演,
還有到學校送信,結果被狗咬傷送醫的故事。


演郵差的黃書煌本身就是郵差,來上手語翻譯培訓班是因為妻子是聽障朋友,現在結訓了,成果如何呢?
手譯班學員 黃書煌vs.黃書煌妻子 莊育桂:現在我手語程度好不好,不錯。
滿意的還有來觀禮的學員父母親們。
手譯班學員蔡依芳母親 戴慧玲:女兒手譯班結業了,做媽媽的也覺得與有榮焉、很高興,希望她可以成為翻譯員,幫忙溝通、做好事。
把證書和媽媽分享,因為爸媽都是聾人,讓蔡依芳來上這個培訓班,現在手語進步了,更重要的是她可以跟媽媽暢所欲言。
手譯班學員 蔡依芳:我來這邊上課之後,就覺得跟我媽媽溝通,好像有很多心裡以前沒有辦法講出來,沒有辦法表達的話,好像都可以表達就覺得很開心。

之前都是委外培訓,今年台北市勞工局再度自己開班培訓手語翻譯員,要拿到結業證書可不容易。
手譯班老師 李俊樂: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手語程度比較不齊,有些是有基礎,有些是沒有基礎,但是經過八個月,我是覺得程度上差不多拉齊了,所以我覺得很難得。


結業得要通過8個月242個小時的課程,以及100個小時的實習,當初錄取40名,只有20個順利完成,手語老師期許,結訓只是一個開始,希望這群學員們還要繼續精進自己的手語,考上手語翻譯丙級證照,將來成為聽障朋友對外溝通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