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衝刺!索菲亞聽奧」系列報導,要帶您去看看聽奧代表團,唯一的團體隊伍聽障男籃隊,他們是如何備戰的呢?

聽奧男子籃球隊,裡頭最顯眼的,就是身高196公分的中鋒陳威宇。曾經是SBL超級籃球聯賽,史上第一位聽障球員。不過要在高手林立的職業籃球闖出一片天,並不容易。他決定離開裕隆,留在聽奧男籃,繼續籃球夢。

聽奧男籃副隊長 陳威宇:因為我們今年只有9個人,出國(人數)比以往還少,然後加上今年我們的封線全部都很矮,所以我們必須要靠體能,還有速度去打垮對手。

團體項目,要找齊隊員就是一項挑戰。有人就因為工作無法請假來集訓而退出。補齊隊員,新進了4位熱愛籃球的新秀。為了培養默契,教練著重增加實戰經驗。

聽奧男籃教練 鄧碧珍:因為我們個小,但是我們球員速度很快、積極度很好,所以我們常常用我們的防守,因為我們最近有跟很多隊做練習賽。進前八我覺得應該可以拚一拚。

拿到亞洲區唯一一張聽奧門票,目標鎖定打進八強。

聽奧男籃隊長 張稚萱:籃球是我的一生吧,如果沒有籃球我就活不下去吧。

聽奧男籃教練 鄧碧珍:他們都是為了一股熱誠,希望大家肯定他們,真正的是興趣。

雖然籃球隊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他們有著不變的熱情,平常或許只是平凡的小人物,卻在籃球場上找到發光的舞台。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