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聽障奧運明天就要登場,其實這一次的主辦國本來是希臘,卻因為爆發歐債危機無力舉辦,最後才由保加利亞臨危受命,大會主席特別表示,2009年台北聽奧太成功,請大家不要把兩屆相提並論。

從開幕到閉幕,處處充滿台灣味,還有選手無聲的競技。台北聽障奧運被喻為85年來辦得「最好的一次」。經過4年,這次移師到保加利亞索菲亞來主辦,有80個國家共襄盛舉。烏克蘭還特地針對自己的強項,拍了宣傳影片。其實這次聽奧主辦國一波三折,保加利亞是臨危受命。

中華聽奧代表團 總領隊 趙玉平:接下來2013原本是希臘雅典,大家知道歐洲金融危機的問題很嚴重,以希臘影響最大,所以希臘政府面臨破產危機,沒有錢只好宣布取消聽障奧運,接下來詢問之後,只有匈牙利布達佩斯願意接手,但是碰到一樣的問題,受到歐元的影響,到最後變成保加利亞同意接手。

籌辦到比賽只有1年的時間,大會主席說,不要拿索菲亞聽奧跟台北聽奧來比較。儘管倉促籌辦,主辦單位的用心從聖火傳遞就可以看到。

國際聽障體育總會主席 Craig Crowley:聽奧聖火一路傳遞,從發源地巴黎出發,最後會在聽奧的開幕式抵達到主辦城市索菲亞。

首屆聽奧就在法國,而創辦者,就是自由車愛好者,追本溯源,這次聖火傳遞就由聽障單車選手,帶著特製的燈火,從巴黎出發,花1個月的時間,橫越歐洲大陸,傳遞到索菲亞。也藉此向行經國家,宣導專用車道、以及重視聽障騎單車的安全。

其實索菲亞是第二度舉辦,對中華隊來說有特殊意義,因為1993年索菲亞聽奧,就是台灣第一次參與聽障奧運,當時沒有並奪下任何獎牌,如今經過20年的鍛鍊,中華聽障代表隊實力不可同日而語,55位選手要力拚、重現台北聽奧榮光。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