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運動界的大事,四年一度的夏季聽障奧運,台灣時間上周五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登場了,這一次聽障中華代表隊,一共派出55位好手、參加11項運動項目,力拚獎牌要為國爭光。上一屆聽奧在台北,中華隊交出金銀銅各11面的好成績,這次移師到索菲亞,公視手語新聞也派出記者歐姵君和王興中前進索菲亞,獨家為大家現場採訪選手的精彩表現,經過兩天賽事,中華隊已經有金牌入袋,詳細的情形請人在現場的記者來告訴我們。

公視記者 歐姵君: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保齡球場館。因為中華隊的第一面獎牌,就是在這裡奪下,截至目前為止,中華隊已經拿下了一面金牌、一面銀牌、以及二面的銅牌,其中保齡球項目,由黃淑敏在女子單人拿下了一面金牌、至於林香孜女子單人奪下了一面銅牌,接著就來看看我們稍早的採訪報導。

全倒、全倒、全倒。保持單局200分以上的水準,黃淑敏穩穩的一路領先,最後六局總和1221分,拿下中華隊第一面金牌。開心的立刻想和家人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索菲亞聽奧 保齡球金牌 黃淑敏:感謝父母扶養我長大,他們很辛苦。

其實黃淑敏一到保加利亞,身體就不舒服,還好及時調適過來。

索菲亞聽奧 保齡球金牌 黃淑敏:(聽障體協)幫我預約按摩師,幫我按摩,讓我解除身體的不適,精神大好,抓了很多火雞,所以我很感謝協會。

不只有一面金牌,中華隊還添了一面銅牌。當啦啦隊全歡呼時,林香孜透過其他的隊友用手語告訴她,才知道自己奪牌了。因為她僅僅贏了韓國隊一分。

索菲亞聽奧 保齡球銅牌 林香孜:現在拿下第三、覺得很高興,2009聽障奧運也拿下銅牌,覺得好像跟這個名次很有緣分,希望接下來的雙人跟團體,可以第一、不要再第三了。

隨後總統馬英九也發來賀電,由教育部體育署專委藍坤田代為頒發,向兩位選手祝賀。其實還有另一名,大家寄予厚望的選手,上屆奪下四金的張堯茜,單人賽一直打不出手感。主力失常,教練也頭痛。

保齡球教練 謝文福:雙人組搭配傷腦筋,我們本來主將是堯茜,現在今天的表現,有一點失常。

教練要調整戰術搭配,因為接下來還有男女雙人、團體以及盟主賽,可望為中華隊再添獎牌。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在保加利亞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