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聾人社群有人不斷轉傳疑似聾人確診武漢肺炎的訊息。這是否已經觸法?
 

接著新聞見分曉單元,就為您整理相關的法規及罰則。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任意在社交平台或社群網站、轉傳來源不明的不實報導、或散佈疫情的個人資訊。
首先來看到,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像是手語翻譯員或負責派遣手語翻譯的單位,因為業務的關係,如果知道有聽障者染病,或疑似受傳染,相關資料,不得洩漏,否則可處9萬元以上45萬元以下罰鍰。
再來,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有關病歷、醫療、健康檢查等個人資料,不能蒐集、利用,如果違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還可以罰1百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依據武漢肺炎防疫特別條例,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還可能要再繳納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現在大家知道,如果收到疫情的不實訊息或個資,千萬不要任意轉傳、分享,也記得提醒對方把訊息收回、刪除,當個謠言終結者。
繼續來關心,國內武漢肺炎病例數持續增加,有專家提出警告,部分慢性病或重症患者,即使痊癒,也可能有肺部纖維化等後遺症,影響日後換氣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