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是這次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了降低感染風險,許多銀行鼓勵民眾多使用,類似麥當勞得來速的方式來辦理業務,不過聽障者受限於聽力,要怎麼和行員溝通呢?接著我們請住在美國的台灣聾人黃俊松,來為大家介紹。
 

順著車道往前,這不是要去停車場,而是美國銀行為了方便民眾,所提供的類似麥當勞得來速的免下車服務車道。

旅美台灣聾人黃俊松說,現在很多銀行關門不能進去,但如果有緊急的事情要辦,得先打電話預約,如果平常沒有急事,像是存錢、提款,都是開車去得來速,有3個車道。一般聽人開車過去,會有一個運輸管,把東西放進去,就會有透過抽風管道傳輸,然後按鈕跟行員對話很方便。

雖然可以使用網路銀行或是ATM存提款,不過美國人習慣開車,得來速對他們來說很方便。

黃俊松說,水電費、網路費、電話費,還有美國人常用的支票存款、轉帳、電信費等等,都可以開車過去辦理,再來年紀大的老人家,ATM的存提款不會操作,就喜歡得來速的服務。

支票兌現、申請存提款證明等服務,聽人只要用對講機跟行員對談,把支票、文件等資料存入罐子內,再搭配氣送式管線就能輕鬆完成。
但是聾人聽不清楚,要如何和行員溝通呢?

黃俊松表示,剛剛靠左邊開,因為這邊會有一個拉櫃,這是什麼呢?可以把東西放進去,傳送很方便,如果要筆談,就把紙條放入拉櫃,行員看到,就會知道用筆談回覆。

用筆談方便聽障者溝通,也降低飛沫傳染的風險,全美防疫,雖然黃俊松所居住的科羅拉多州,只要戴口罩還是可以出門,不過他還是乖乖待在家,透過視訊和朋友保持聯絡。

記者 牛暄文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