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障團體為了服務會員、推廣手語,也拍起了影片。有手語教學,還有聾人用手語教做菜,很受歡迎。
 

除了手語教學,還有聾人教您做料理。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的影音平台,影片題材多元,而且都是由聾人主持,很受歡迎。

聾人會員林國華表示,他最喜歡看烹飪的影片,還有上課的。

不過其實當初成立頻道,原本目的是要服務聾會員。

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總幹事 詹俊輝說,有會員視訊一直來問我說,看不懂通知單上的字,希望我來拍影片宣傳活動,我用手語、動作來解釋,幫助他們理解,好來參加。

協會每年都會辦許多活動,拜科技發達之賜,活動通知拍成了影片,讓許多不識字的會員也收到訊息。社工督導詹富娟,更想到讓平台發揮更大功能,所以內容越做越多。

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社工督導 詹富娟認為,手語也可以跟英文或其他外語一樣有很多元的發展性,所以試試看拍不同的影片。

為了配合拍影片,協會理監事和工作人員組成了專門的團隊,成員有聾人也有聽人,互相交換想法,不過大家都沒經驗,從頭開始學習,除了觀摩其他YouTube頻道怎樣做,團隊也經常一起開會討論,希望拍出有聾人特色的影片。

詹富娟表示:在過程中,因為我是聽人,我一定很多時候會從中文的角度出發,然後在過程中也需要跟聾人不斷去討論去調整腳本方向。

詹富娟期許聽聾可以一起合作發揮創意,讓頻道的影片更多元,以輕鬆的方式為聾人帶來不同視野,也讓聽人走進聾人的世界。

記者 牛暄文 鄭凱文 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