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聾人雕塑藝術家林良材又辦個展了,主題是「青春的快步」一樣用他擅長的鐵雕,用最簡單的線條,展現出人體的美感。一展出就得到非常熱烈的迴響,大半的作品都已經被訂購了;現在有很多聽障藝術家苦無出頭的機會,為什麼林良材能夠在主流藝術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來看看他成功的秘訣。

這座高362公分,寬150公分、名叫「歡愉」的雕像,是這一次個展中,林良材最喜歡的作品。

聾人雕塑家 林良材:我不要只是呆板的站著,要有動作,不管醜或美,自然就是美。

不同身體部位、不同的姿勢,這次個展主題「青春的快步」林良材還是用他擅常的鐵鑄,以最簡單的線條,表現出人體的美感。

參觀民眾 馬正典:他是完全沒有加工,只是照力與美,把造型做出來,這真的是很難得的。

不只看展民眾給很高的評價,其實林良材的作品在藝術商業市場上也打出一片天。像「歡愉」這個作品訂價430萬已經有買主,這次個展中也大半都已經貼上已訂購的紅色貼紙。現在有很多聾人藝術家苦無出頭機會,為什麼林良材可以這麼成功?

聾人雕塑家 林良材:以焊接創作很多人都會,但是真正會創新,以人體為主來創作的,只有我一個,別人都沒有。

畫廊董事長 李松峯:以林良材來講 他的聽障並不對他的人格造成不好的影響,他的樂觀,還有開朗,甚至超過我們一般人。

從林良材自比利時學成歸國,就和他合作辦展李松峯說,雖然林良材聽不到,但從不影響他的創作,每次展出都是新作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自然就能在聽人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2008年還拿到吳三連獎雕塑獎的肯定。就算林良材現在成就人人稱羨,但是他從來不自滿,認為創作是無止盡的,還是需要的不斷學習。

聾人雕塑家 林良材:多參考外國書籍資料,自己出去蒐集素材,然後一起參考,創新作品,再請老師評論幾次之後,就會更透徹。

每個生活中的細節,都可以成為林良材作品靈感的來源,更重要的是,他永遠不停止任何創作的機會,林良材為聽障藝術家樹立了一個最成功的典範。

記者 牛暄文王興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