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聽障團體也在這個時候推出相關應景的商品來義賣,一方面在龍年討個好彩頭,另一方面也希望多一點收入,來幫助聽障朋友龍年過的更好。

宜蘭傳藝中心裡,充滿年節氣氛。傳統技藝-捏麵人,在龍年也跟聾人搭上線。瞧瞧師傅捏捏揉揉,不一會兒,比手語的傳統娃娃就出現了。這就是世界通用的手勢"我愛你"。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小指頭是)I代表我,這個就是L,Love愛,You是你,ILY加起來就是I Love You 我愛你。

要讓捏麵人比手語,完全得靠師父的一雙巧手。

捏麵人師傅 張正清:會配合這樣的手勢,在製作在我們的作品上面,但是在比例上的要求跟我對作品的比例要求是不一樣的,然後也是有一點困難度。

特製的捏麵人,有著充滿年味的祝福。另外,過年不可少的還有這個-揮毫寫春聯。寫得一手好字的聾人陳英仁。從小就展現書法的天份,曾獲得不少獎項,甚至被書法老師賞識,作品曾在日本參展。這個大展"聾"威,就是他的新年新希望。

聾人藝術家 陳英仁:聾人有很多傑出的人才,但大家都不知道,希望能宣傳讓多一點人認識我們,讓所有人驚艷,在龍年表現突出,在龍年備受矚目。

這次聾人協會特別邀請陳英仁來合作義賣,所得也會用在幫助弱勢朋友身上。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義賣的收入當然會放到手家(聾人協會)存起來,對於有需要的聾人需要救助,就可以拿這筆錢來使用。

政府補助越來越少,聽障團體想要藉由義賣,多一點收入、做更多服務,不管是一個娃娃、還是一幅春聯,都希望讓聽障朋友龍年過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