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畫家艾瑪又要開畫展了,特別的是這次是師生一起展;在展出的學生當中,有一位是手語翻譯員林麗媚,這雙幫聽障朋友搭起對外溝通橋樑的雙手,會畫出什麼樣子的風格呢?現在就帶您一起來欣賞。

這一幅"嘻戲中的女孩",就是出自手語翻譯員林麗媚之手。

聽障畫家艾瑪學生 林麗媚(手譯員):你就會回想到小時候,下雨天最喜歡穿著雨鞋在踐踏那種感覺,就覺得回到小時候,那種純真的感覺,所以很喜歡這一幅畫的鮮艷。

原本是艾瑪的手語老師,當艾瑪開始教油畫之後,兩個人角色互換,林麗媚成了艾瑪的學生。原本是搭起聽障朋友對外溝通橋樑的雙手,現在拿起畫筆,雖然技巧還不是很成熟,但是作畫的快樂不只自己,連來欣賞的聽障朋友也感受得到。

賞畫聽障者 柯凱嵐:可能再等五年繪畫技巧會更純熟,她的畫作就會和手語翻譯本業的程度一樣高竿,到時候左右開弓、二者兼顧。可能以後會闖出另一番名號。

聽障畫家艾瑪學生 林麗媚(手譯員):靜態(作畫的時候)你就可以釋放自己,不管好的情緒或不好的情緒,都可以藉由顏色在畫板上面去著墨,可是對於人(翻譯的時候)就真的是在修自己,我覺得這很好,兩方面都有在修自己。

在31件學生作品當中,每一幅都很特別,不過這幅對艾瑪來說意義重大。

聽障畫家 艾瑪:我的兒子也同時來參展,對他來說也是一個蠻有成就感的,他在畫作當中,他才會感受到他的母親原來教畫是這麼的辛苦,原來畫畫是那麼的不簡單。

而對展出的學生來說,能夠與老師一起聯展,也與有榮焉。

聽障畫家艾瑪學生 卡蘿:我覺得很榮幸,因為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這種機會,但是這一次託艾瑪的福,可以在這樣一個參展的過程中,朋友來看也都會鼓勵我肯定我。

聽障畫家艾瑪學生 林翠珊:給我們一個初學者,一個鼓勵這樣,大家都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

創造自信的就是這個小小畫室,在這裡不用天份,只要肯畫,艾瑪就有辦法讓學生揮灑出不一樣的生命色彩。

聽障畫家艾瑪學生 郭色棉:我很欣賞她對藝術、對美的追求 那種態度。

聽障畫家艾瑪學生 宋之菡:艾瑪她是一個很陽光的人,所以跟她在一起都很正面,所以你心情自然就會受到影響。

這次師生聯展之後,艾瑪的下一步將朝"福音展"邁進,要讓更多人感受到繪畫的力量。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