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由荷蘭歌手勞倫斯贏得冠軍。而法國參賽者,男同志歌手--哈薩尼,也備受矚目,他特地邀請台灣的聽障舞者--林靖嵐參與他的演出,林靖嵐也是首位登上歐洲歌唱大賽的台灣人。
 

 

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出爐了,由2016年以雙性戀的身分出櫃,荷蘭歌手勞倫斯抱走,雖然評審評分他只獲得第三名,靠著觀眾票選,讓他贏得本屆冠軍,也為荷蘭拿到明年歌唱大賽主辦權。
這次比賽,看到台灣之光。
幫法國歌手哈薩尼伴舞其中一人,就是台灣聽障舞者林靖嵐


台灣聽障舞者 林靖嵐說:
決賽歌曲是國王
要表達不管是怎樣的人
美醜胖瘦或是身心障礙者
如果相信自己
有自己的目標
過程中遇到的種種挫折
阻礙都是正常的
如果下定決心
朝著目標前進就能做到

 

今年才19歲哈薩尼,出道已經四年了,2年前公開同志身分,這次參賽,找來美國患有先天假性腦瘤、肥胖症的美國舞者郝爾,和台灣聽障舞者林靖嵐幫他扮舞,要讓大家看到,只要有勇氣,誰都能實現夢想。
比賽現場,舞台螢幕還播放林靖嵐比手語的畫面,寫著「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在場的觀眾。
林靖嵐今年32歲,從小就聽不見,但她沒有放棄跳舞的夢想,每天比正常人,花加倍時間練習,2015年獲得世界歐亞聽障選美亞洲區冠軍。雖然最後哈薩尼只拿到14名,但他們三人充滿生命力的表演,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