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聽障選手為了今年的台北聽奧備戰,真的很辛苦,接著我們就帶您來看看桌球隊目前又準備的如何呢?

打撞球、不稀奇,可是撞球的球變成了自己拿手的桌球。
台北聽奧桌球選手楊榮宗:還蠻好玩的,就是把桌球當成撞球來撞,還蠻奇怪蠻特別的。

因為要出席這場記者會,不得提前結束在大陸移地訓練,不過短短兩周的魔鬼集訓,已經讓三位聽障奧運桌球選手大有收穫。
台北聽奧桌球選手楊榮宗:因為他們(大陸)打球很快,然後我打球比較慢,所以就會跟不上,經過2個禮拜相處訓練之後,我覺得我自己打球變快了,相對體力提昇了,穩定也變高了。
台北聽奧桌球選手郭岳東:我打球就是靠爆發力,然後速度不夠穩,目的就是要把腳步、還穩定度練好。然後現在進步還蠻好的。

跟著福建桌球訓練中心的球員一起練習,不止增長了對各式球路的經驗,更看到大陸培養桌球選手的完整體制,讓桌球王子溫智璇很有感概。
台北聽奧桌球選手溫智璇:左訓場地不錯,但是我覺得左訓、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陪訓的陪練員。

上屆墨爾本聽奧九面金牌中,桌球就拿了三面,距離台北聽奧只剩四個多月,被列為重點奪金項目的桌球竟然到現在還沒有陪練員,教練黃美珍說,現在靠的都是她自己的人脈,到處拜託找人來陪選手練習;另外就是多安排選手和聽人比賽,最近的測試機會就是即將在登場的大專運動會,之後等到五月十號聽奧桌球國手正式選拔出爐,希望一切訓練資源都能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