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成了13年的婦聯聽障基金會,在台北中心有了新家,特別把已經畢業的聽損兒家庭找回來團聚,分享學習過程,大家看了好感動。

新中心啟用,創辦人辜嚴倬雲好高興。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辜嚴倬雲:家長們在這裡講話,使我們非常非常感動。
心情激動的還有來分享帶著聽損兒學習路的媽媽們。
聽損兒家長 卓麗文:聽損兒不能著重,不能只著重他的弱勢能力,就是「聽」和「說」,更要發展他的多元能力。
父母們滿是感謝,可是孩子們卻玩得很開心。
小小聽損兒演出他們怎麼學好「聽」和「說」,逗得台下的大人們好開心。
而大一點的,就用舞蹈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聽損兒 張淳甄v.s 張媽媽 楊美惠:我喜歡跳舞 我喜歡跳舞。
現在小二的淳甄,其實兩歲以前,一句話都不會說。當時大家以為是『大隻雞慢啼』,後來才知道是聽障中度。
而洪士杰發現的更晚,小一才知道是先天性聽障中度,讓音樂家爸爸一度讓想和兒子拉琴的夢碎了,可是經過基金會的聽語療育,現在國三的他拉得一手好琴。

 

不管是音樂還是舞蹈,這群聽損兒的表現證明,只要有心,一切都有可能。成立13年,婦聯幫助了將近六千個聽損家庭,現在台北中心有了新家,他們說要繼續努力幫助更多的聽損兒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