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新的一年,台北市社會局提供的手語翻譯服務、也換不同的單位了。由原本的「愛加倍協會」換成「啟聰協會」,期盼可以結合手譯通溝通平台,讓服務更多元。

聽障朋友身體不舒服要看病、或是上法院、到警局報案,以後透過視訊也可以!
台北市社會局手語翻譯業務,今年改由啟聰協會來接手,跟過去承辦單位「愛加倍」提供的服務都相同,而最大的特點就是,結合了啟聰協會一直推行的手譯通視訊翻譯平台,讓聽障朋友不用出門就能辦事。
啟聰協會承辦人 林子翔:像是比較深入的翻譯,像是開刀,或者是在醫院裡面不方便使用筆電,可以透過視訊中心來跟我這邊派遣中心連結,這邊也可以幫他派遣翻譯員替他翻譯。

不管是就醫還是上法院,未來透過視訊、msn、e-mail都可以申請翻譯員,免付費電話0800-365-224,以及傳真0800-365-624,也都照舊。
申請方法很簡單,聽障朋友只要上啟聰協會或社會局網站,下載申請表格,備妥相關資料,就可以辦理。
啟聰協會承辦人 林子翔:我們這邊目前提供有28位手語翻譯,還有一位是聾人翻譯員,那可能跟之前愛加倍的翻譯員有些不一樣。

啟聰協會表示,將陸續加入新血,邀請剛考上丙證的翻譯員加入,翻譯業務 結合視訊通溝通平台,服務將會更多元。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