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聽損兒碰上「如果」兒童劇團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雅文基金會首次和「如果兒童劇團」來合作,讓聽損兒主演兒童劇,在7月4日就要公演了。而為了這一次的演出,他們從五月份綵排到現在,小朋友準備好了嗎?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這群小小聽障演員的演技如何。
 

好心的小弟漢斯拿著森林精靈送的斧頭砍樹,就得到了一隻金鵝!
改編自格林童話的故事,第一次演戲,就獨挑大樑演主角的黃冠貴說很緊張。
而他要演好戲的辦法就是。
聽損兒黃冠貴媽媽:他會躺在沙發上就開始念,就說他演漢斯又想要演別的角色,就會自己一個人扮演了2.3個角色在那邊念,就自己很陶醉。
多練習果然有效,個性害羞內向的他,排演時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充滿自信。
聽損兒黃冠貴:不要太霸道,然後要善良,多幫助別人。
不只用演技說故事,還要讓大家看見聽損兒身體的創造力。

他是大門。
兩個小朋友組成的沙發。
每個傢俱都是聽損兒扮演,連故事都是小朋友共同創造出來的。台詞雖然不多,但有個大挑戰,就是沒有戲份的時候不能動。
如果兒童劇團導演吳政育:有些家長看到那個表演會很感動,因為她會覺得我的小朋友從來這麼沒有專注過,可是在那個表演過程中,你會看到在這個表演裡面,那其實,這表示每個小朋友可以很專注,只是我們有沒有幫他訓練開發出這個東西。
導演讓小朋友專注的方法很簡單。
讓小朋友先定下心,注意力集中了再排戲。那小朋友學到專注力了沒?
聽損兒蔡鴻翔:大門的角色都不能亂動,就會腳很酸,可是我可以忍住。

不怕苦,五月綵排到現在,還沒公演,已經有一群固定影迷。
看著孩子演,家長們在外頭也演起來。
每年都會辦活動讓聽損兒表演的雅文基金會,過去都採個人演出,今年第一次嚐試團體表演。
雅文基金會總幹事葉淑芬:可以讓孩子有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聽障孩子的一個關注,讓他們給更多聽障生很多的鼓勵。

找來"如果兒童劇團"指導,而這也是"如果"第一次和聽損兒合作公演
如果兒童劇團導演賴鈺如:可能就會有不同老師做一些新的嚐試或可能性。
看來不管7月4號公演成果如何,未來聽損兒演舞台劇的機會是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