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您報導過,西藏禪修大師永給明就仁波切在台唯一一場公開弘法,特別開放130個名額給聽障朋友,而開講當天座無虛席,有了手譯員搭起橋樑,對於大師禪修快樂之道,聽障朋友吸收了多少,一起來看看。


開講前,特別加了手語問好,因為這場是永給明就仁波切全球巡迴弘法10年來,第一次邀請聽障朋友。
西藏禪修大師詠給 明就仁波切: 我們特別幫助聽障朋友因為他們也有禪修的權利。
大師美意,聽障朋友反應很熱烈,現場老中青三代都看得到,這位就是從台中趕來的。
台中聽障朋友 陳怡靜:那麼佛樂要怎麼用手語表達呢,好奇就來看看。
請到資深手譯員曾景娟來翻譯,大師的禪修快樂之道,聽障朋友吸收了多少?
台北聽障朋友 陳瑞卿:有什麼困難,有什麼苦惱,都會開釋教導我們,還告訴我們看到的實物都是空的,這很重要,要把對事物的執著全部去除。
啟聰學校學生:台北啟聰學校學生 陳勝宏:不能封閉起來,自己要快樂。

這是大師第二次在台灣公開講學,去年用音樂,今年改用舞蹈來闡述禪修的精髓。
西藏禪修大師詠給 明就仁波切: 舞蹈可以傳遞強大的訊息,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生命。
由雲門舞集創始團員吳素君擔任藝術總監,透過舞蹈,聾劇團團長表示這讓聽障朋友更容易進入禪修境界。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長 褚錫雄:舞台上舞蹈演出成了一幅畫,有人對文字不了解,可以透過這幅畫來看懂。
順利完成翻譯任務,曾景娟也鬆了一口氣。
手語翻譯員曾景娟:今天翻譯真的是責任重大,剛剛看到那麼多的聾人覺得好高興,自己還是平常心,照正常翻譯,但是真的需要2個翻譯員這樣輪替。

講學結束臨走前還不忘了用手語道再見,這位妙語如珠的禪修大師,讓聽障朋友實際體驗到佛學原來這麼平易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