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學測放榜,出現聽障之光,就讀台北建國中學的聽障重度生陳星宇,拿到73級分的高分。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他的讀書方法?他說很簡單就是從小配助聽輔具、把聽障障礙降到最低,接下來就是相信自己,盡全力讀書,這樣一來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popular American)
被不少聽障生視為一大罩門的英文朗讀,對今年建國中學三年級聽障重度的陳星宇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建中聽障生 陳星宇:小時候父母就會要求我就是不管在英文的單字上面、手寫方面,還有讀和聽的方面都有所加強,然後 然後就是我每天持續的練習。

不只英文,其它科目陳星羽成績也很優秀,所以大學學測上他拿到了73級分的高分。

建中聽障生 陳星宇:考試時候知道我已經盡了全力,那盡了全力就應該會拿到不錯的分數,那今天拿到這個分數,我覺得蠻開心的。

陳星羽很謙虛的說其實他沒有很用功,一直以來能夠保持好成績,都要感謝父母。

建中聽障生 陳星宇:因為他們(陳星宇父母)即早發現這個問題(聽障),讓我配有這樣的輔具 助聽器(左耳)人工電子耳(右耳)之類的,讓我能夠彌補 盡可能去彌補殘障生和正常人學習的差距。

從小就配戴輔具,還有在班上坐前面一點,把聽力障礙降到最低就是陳星宇讀書的方法,而高中一路帶著他的輔導老師說其實星宇有時也會因為聽障而陷入低潮,但是他絕對不會讓自己處於負面情緒太久。

建中資源輔導教室輔導老師 劉貞宜:星宇有很好的學習態度,所以奠基他很好的學習基礎。

星宇說到現在還沒有一項東西是他不感興趣的,所以就算聽力差一點,但是凡事盡全力相信自己,聽障生一樣可以讀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