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神奇的表現讓林來瘋熱潮席捲全球,也成了聽障朋友之間熱門的話題,正在為下屆聽奧努力的台灣聽障女籃隊就以他為榜樣,努力的練習,而美國的聽障朋友同樣也喜愛林書豪,想要知道林書豪的名字,用美國手語應該要怎麼比嗎,來看下面的報導。

聽障朋友愛蜜莉從小在紐約長大,是尼克隊的死忠球迷,林書豪帶領尼克隊打出好成績,豪小子馬上成為她最喜愛的頭號球星。

美國聽障朋友 愛蜜麗:他(林書豪)幫助球隊進步,也讓球隊打得更流暢,然後又有好的教練,這一切太完美了,希望紐約尼克可以拿冠軍。

林書豪炫風席捲全球,聽障圈也不例外,美國聽障朋友是怎麼稱呼林書豪的呢?

美國聽障朋友 愛蜜麗:亞裔美國人。

美國手語會比"亞裔美國人"來代表林書豪,另外還有是這樣比的。

美國聽障朋友 愛蜜麗:第二種比法,J-E-R-E-M-Y L-I-N。

大部分美國聽障朋友,都直接拼林書豪的英文名字,因為他最近紅得太快,還來不及創造新的手語名字。愛蜜麗說,現在紐約不分種族,都是林書豪的粉絲,林書豪專屬的手語名字應該很快就會出現。而在台灣正在為下一屆聽障奧運努力練習的台灣聽障女籃隊,對於同樣是亞洲人的林書豪,在高大的NBA球員面前打出精彩表現,讚不絕口。

台灣聽障女籃隊長 周佩:我們的教練在教我們的時候,他們也有教我們說,不是用蠻力去打球,而是用腦袋去打球,我覺得這部分,也是我們要跟林書豪學習的地方。

最近被教練安排打控球後衛的許瑋玲說,林書豪是她最好的學習對象。

台灣聽障女籃隊員 許瑋玲:他(林書豪)厲害地方是在助攻,因為控球後衛就是要在球場上擔任 就是球隊的領導者,我覺得他可以在NBA傳那麼多次助攻,然後不吝嗇,就是傳給隊友,然後他也不會貪功。

林來瘋現象,鼓舞了台灣聽障女籃隊,她們向林書豪看齊,未來聽障奧運,有信心要讓大家刮目相看,證明亞洲人打籃球不會輸給歐美球員。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