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前的台北聽奧被譽為辦得最好的一次,這次保加利亞臨危受命1年前才接手籌辦。規格和台北聽奧落差不小,開幕大典受限場地關係,不少國家只能派3位選手繞場。

國際聽障體育總會主席Craig Crowley:在此我要很榮幸的宣布,第22屆聽障奧運正式開始。

以國際手語宣布開幕,2013索菲亞聽奧在當地時間7月26號下午6點鐘正式展開。80多個國家代表隊陸續進場,中華隊的掌旗官,是由上一屆台北聽奧勇奪4金的保齡球球后張堯茜擔任,帶著空手道林文芳、保齡球林香孜姐妹花繞場一周。

由於場地不大,不少國家只能有3個代表繞場,此外中華隊已經進場大半天,司儀才唱到名,有點小尷尬。之後就是等等等;等什麼?40分鐘之後終於聖火進場。從1924年聽奧發源地法國巴黎出發,由聽障自由車選手騎經5個國家的聖火,終於在保加利亞點燃。最後會旗冉冉上升,在保加利亞的傳統歌舞中,開幕式順利完成。第二次主辦聽奧的保加利亞,只有1年的時間籌備,所以辦得很倉促,活動中有很多等待的空檔,不過各國聽障朋友相當熱情、不斷炒熱氣氛,讓現場就像一場嘉年華會。

公視記者 歐姵君:司儀的唱名和進場國家搭不上,還有等聖火入場也拖了很久,發生不少混亂,不過重要的是,各國自己玩得很開心、場面熱絡,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等著看選手們的表現如何?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保加利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