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身障生有展現的平台,同時也讓一般生了解身障生的處境,文化大學龍蝦週展登場,找來畢業校友國樂系的身障生周進發當表演嘉賓,他說龍蝦週展對於身障生幫助真的很大,而校方也表示,未來會努力將龍蝦週展越辦越大。

雖然看不到,還有聽障輕度的周進發,雙手就像有魔法般,彈奏的音樂吸引現場觀眾聆聽,已經畢業8年多,當年也是參與龍蝦週展的身障生,周進發說這個展對身障生幫助真的很大,除了讓他們有展現的平台之外,更重要的是讓一般生了解身障生的處境。

文大畢業身障生 周進發:讓其它沒有接觸過身心障礙者的學生,能夠了解我們身心障礙,然後我們身心障礙的有些狀況,或是需要的生活,有什麼樣的輔具,都可以讓那些學生去了解的。

各種身障輔具展示以及體驗,還有義賣活動,而且義賣志工也有身障生來參與。

文大美術系大四聽障生 郭怡君:以前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同學溝通,然後資源教室很多老師、很多人幫助我,聽他們的意見給我們的參考,讓我很勇敢可以去面對。

今年大四的郭怡君,曾因為聽障的關係害羞自閉,現在透過資源教室的鼓勵,今年勇敢走出來當義工,不再擔心說不清楚,被郭怡君服務的同學覺得如何?

文大中文系大二生 游泳崴:他們很認真,一直跟我們介紹書、每一本書。

今年已經邁入第18年的文大龍蝦週展,不只紮根校園無障礙的觀念,也邀來校外身障團體一起參與交流,校方表示因為身障生都很優秀,未來一定會更努力將龍蝦週展的規模越辦越大。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