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電影節於25日展開,也是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界唯一舉辦的大型實體影展。開幕片是改編自特教學校性平事件的"無聲",以發生在啟聰學校一場孩子之間的「遊戲」為背景,透過這樣敏感的題材,導演柯貞年表示,這部片傳達的不是對與錯的問題,更不是批判,而是試圖去看到、聽到那些無能為力。
 


以發生在啟聰學校一場孩子之間的「遊戲」為背景,然而遊戲的背後卻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無聲》改編自特教學校性平事件,導演柯貞年想要讓觀眾試著去理解事件中,渴望認同與不知如何是好的不安。
 

柯貞年表示:「其實我們還是要去講的就是說,關於去理解這些孩子,譬如說他們其實需要的是我們更同理心,一種平視的目光,也希望說看了這部片,大家對這些人有更多的理解跟認同。」

主要演員們為了這部片,花了2、3個月的時間去學手語。男主角劉子銓說:「必須要用更多生動的表情動作,再加上很多......聾人需要就是真的要當一個聾人,才能夠演得好。」柯貞年也肯定男主角:「他也為了這部片下了很多的功夫,包含去從一個,演一個聾人的孩子,而且他還甚至認識了很多聾人朋友,因為你要真的去理解他們,而不是說我們只是學會比手語而已。」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表示:「無聲的導演柯貞年是一個新導演,她選擇的題材其實非常的犀利,而且我相信她也承受了非常高的壓力來拍攝這部片子,片子拍完我們看過覺得精準、俐落,而且沒有新導演的毛躁,非常的沉穩。」

「無聲」預計在預計今年秋天上映,而台北電影節26日接力登場的是另外一部,以聽障演員東明相為主角的《惡之畫》,飾演一名創作陷入瓶頸的畫家,與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帝的黃河共同主演。在武漢肺炎疫情的籠罩下,台北電影節克服萬難,是世界唯一舉辦的大型實體影展。電影節主席李屏賓表示會做好防疫,讓世界看到台灣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