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奧運吸引全球目光,最近在聾人社群社群有一部短片很紅。首度加入奧運的3對3籃球賽,男子組奧運金牌的得主,竟然是用手語來發表他的感言。



男子3對3籃球金牌米齊斯用手語說,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我愛你們大家,加油!拉脫維亞!謝謝。

畫面中這一位比手語的拉脫維亞選手,米齊斯,他並不是聾人,而是他的父母是聾人,因此特地用手語表達對支持者的感謝。
其實,這次東京奧運,也有聽障運動員拼戰的身影。
首先介紹,美國男子排球隊,36歲的大衛史密斯,是一名戰績輝煌的老將,不但連續三屆奧運,代表美國男排出賽,並在上一屆的里約奧運拿下銅牌。
史密斯雙耳接近全聾,從小就讀一般學校,戴助聽器,和人溝通以口語為主。喜愛排球的他,2007年率領就讀的大學奪得全美冠軍,入選大學聯賽最佳陣容。2009年獲選加入美國代表隊,曾經在世界盃被評為最佳攔網手。不過,這次東京奧運,美國隊預賽被淘汰,無緣獎牌。
接著是女子高爾夫球,20歲印度選手達加爾,7歲就開始接觸高爾夫球,曾經在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奪得銀牌。
2019年正式開始高爾夫職業生涯,並在女子歐洲巡迴賽奪過兩次錦標賽冠軍,這次是她第一次參加奧運比賽,雖然沒有得名,但她仍是被看好的未來高爾夫球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