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07953093

而為了讓學生有不同視野,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用實際行動支持明年台北聽障奧運,現在已經培訓出一千兩百多位學生志工,113周年校慶上,不管是國歌或是表演活動都可以看到學生的手語成果!

北教大教育系二年級林志榮:我跟老師都有稍微試過一下,其實台灣手語在呈現我們國歌的內涵這方面,會用台灣手語比較適合,國際手語就會有點稍微嫌複雜吧!

 

不只有莊嚴的即席國歌手語,還有以動物保育為主題、拿下校內第一名的手語啦啦隊的表演。

 

市北教大教育系一年級林紹全:以前啦啦隊就是頂多是特技,那加了手語之後就感覺比較豐富。

 

市北教大教育系一年級陳羿瑄:因為我們這整個部分(表演),都有問過老師,老師叫我們要加入表情,手語裡面表情是最重要的。

 

看同學表演不過癮,那就自己親手動手比高下。

 

市北教大教育系二年級黃嘉敏:很有意義,可以複習一下。因為我大一的時候也有學過手語,現在是加深我複習。

 

市北教大幼保系二年級劉敏:每次就是會翻課本,就看到那些運動,我們就把那些運動項目,很努力的再複習,大家同學們會一起複習手語。

 

玩得開心又可以複習,113年的校慶,同學們交出漂亮的手語成績單,但是要站上第一線服務聽障選手,還有課題要學習。

 

市北教大學生事務長歐遠帆:所以我們在六月底學期結束前,跟聽奧開始之前,都有密集的一個集訓,再讓學生接受更多相關的一個訓練,不論是手語或者是國際禮儀,或者是應對進退、相關的能力。

 

初步規劃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這1200位學生手語志工,將擔任台北聽奧期間競賽場地的志工,現在他們正努力做好準備,希望到時候外國聽障選手,可以感受到台灣學生的熱情。

 

記者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